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温州两家人》续写新一代温商传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3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歌亮传媒有限公司、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山东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高满堂、李涛、曲怡琳编剧,孔笙、孙墨龙执导,侯鸿亮制片,郭涛、任程伟、袁咏仪、陈丽娜等主演的电视剧《温州两家人》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

  剧中以制衣为主业的侯三寿(郭涛饰)利用参入世贸的有利条件,贪大求快、盲目发展、一味扩张,结果在金融危机的剧烈冲击中,资金链断裂,遭到重 创破产。而以黄瑞诚(任程伟饰)为代表的另一些温州企业家在抓住发展契机、壮大企业、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求稳求实,在金融危机来临时,顺 利应变避险。身处逆境的侯三寿历经波折,最终在黄瑞诚的帮助下,使倒闭的企业起死回生,开始偿还债务,重塑温州人“诚信”二字精魂,续写了新一代温商传 奇。

  谈起该剧创作,高满堂表示,剧本创作历时一年半之久,主创人员四下温州,力求能够完整呈现两户温州人家、两代人的纠葛和心路变迁,不回避国际金 融危机曾给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展现了中国企业家从困惑中重拾诚信的心路历程。谈到该剧原创IP的创作,侯鸿亮表示,团队在创新改编网络热门IP之外,仍 坚持原创品牌的打造,希望以系列化的方式助力原创IP品牌的升级。“精品剧作”策略不曾动摇,今后团队还会继续制作更多更好的现实主义作品。(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