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二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3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30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京举行。学员们圆满完成为期近一个月的学习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据介绍,根据本期培训班学员们的创作特点,鲁迅文学院精心组织和安排了48课时高水平的课程,邀请诸多知名作家、评论家、学者前来授课,并安排了改稿和交流相结合的文学对话课,受到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学员们还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鲁迅故居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到祖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培训班期间,学员们以高度的自觉、饱满的热情、刻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当中,认真聆听老师授课,积极参与对话研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共同商谈创作计划,收获了知识,增长了学识,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文学创作水平和艺术境界,彼此之间结下了深厚情谊。

  结业典礼上,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一鸣作本期培训班总结讲话,并向学员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孟羽柱(达斡尔族)、冉仲景(土家族)、吴艳妮(侗族)、包倬(彝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鲁院的感激和留恋之情。

  出席结业典礼的还有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王璇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