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顾长卫当代艺术展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27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1月22日至29日,“视介——顾长卫当代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跨界展览由中国美术馆主办,首次全方位展示了电影导演、摄影师顾长卫的摄影、视频、装置、雕塑等60余件作品。敏锐观察生活的独特视角、灵活多变的艺术表现手法,为观众呈现出一场多媒介艺术视觉体验。

  自2014年以来,顾长卫通过现代影像等技术手段,以我国第五套人民币的红色百元纸币为题材创作了系列作品,在当代艺术领域进行了全新实践与探索。此次展览即以这个题材创作的作品为主。在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看来,这些作品具有朦胧的、诗意的表达方式,又具有奔放的激荡的形式感,它们在深层次上揭示了人和社会环境之间相互依存又矛盾紧张的关系。

  此次展览之际,顾长卫还捐赠了自己的55件作品,包括50件摄影作品和5件视频、装置、雕塑作品,由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