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9位国内作家齐聚观音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24 来源:信息时报(广州)

  “山水无文难成景,风光着墨方有情。”日前,东莞知名景区观音山迎来了一批文坛巨匠,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创作室主任、电视剧《乔家大院》编剧朱秀海等9位国内著名作家雅聚观音山,开启了一场“品鉴岭南”文化名山的创作之旅。

  此时的观音山尽管已入冬,但依然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宜人的岭南气候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圣像前参观之余,作家们被观音广场侧盛开的青皮木棉所吸引,在蓝天的衬托下,青皮木棉花开得尤为灿烂。众多作家纷纷表示,这种只在北方阳春三月盛开的花,居然可以在岭南观音山一年花开三季,实属难见。

  随即,采风团穿过不二法门,被观音广场侧的姻缘石以及姻缘墙所吸引。据景区负责人介绍,6年来,观音山一直致力于为粤港地区的单身男女搭建相亲交友的公益平台,已经成功举办了17届大型相亲会,累计吸引了70000余名单身男女缘聚观音山,并有4600余对成功牵手。

  此外,该位负责人透露,第十二届粤港万人相亲会将于12月13日举行,届时将有数百名湘鄂的单身人士组团来观音山相亲。

  信息时报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吴梅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