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刘庆邦文学创作研究会在沈丘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18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春喜)近日,著名作家刘庆邦文学创作研究会在其家乡——周口市沈丘县举行揭牌仪式。

  作为周口作家群的领军人物,刘庆邦在底层历练过,在大都市打拼过,其文学成就在当代文坛享有很高的声誉,有“短篇小说王”的美誉。

  刘庆邦现为中国煤矿作家协会主席,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在其40多年创作生涯中,著有《断层》、《远方诗意》、《红煤》、《黑白男女》等9部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等40余种,并出版有6部外文作品集。其中,短篇小说《鞋》获1997至2000年度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哑炮》先后获第二届、第四届老舍文学奖。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    此次活动由周口市文联、沈丘县委宣传部发起,特邀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任研究会名誉会长。研究会成立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学创作座谈分享会,就文学创作理论和文学创作实践进行广泛探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