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探讨如何实现音乐价值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1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白炜)11月27日,由中国版权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版权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论坛的主题为“‘互联网+’时代的音乐——价值挖掘与实现途径”。

    目前我国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音乐产业正面临着由传统模式向以互联网音乐为主的数字模式的转型升级,据国际唱片业协会统计,2014年中国音乐收入排在全球第19位,这个规模与我国第二大世界经济体、网民人数全球第一的地位极不相称,但也意味着互联网音乐所存在的巨大潜能有待释放,中国音乐市场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互联网音乐的快速发展,向版权保护提出了新的重要课题。优秀音乐作品是音乐市场发展的基础资源,而依法规范授权使用音乐作品是发展的前提。

    作曲家叶小钢、著名音乐人高晓松、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陆益民等与会嘉宾紧密联系“互联网+”的时代特征,深入探讨如何运用互联网的音乐资源整合与价值发掘功能,实现共赢,表达了推动互联网音乐权利人、传播者和使用者等相关各方,共同建设一个“尊重音乐版权、实现音乐价值”的美好愿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