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戏台》将携手保利开启全国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于帆)近日,知名表演艺术家陈佩斯、杨立新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发布会,宣布话剧《戏台》将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于2016年1月至2月在保利院线包括上海、南京、深圳、重庆在内的8个城市的剧院进行演出。

    《戏台》是由毓钺编剧、陈佩斯导演、陈佩斯携手杨立新共同主演、大道文化制作出品的一部年代喜剧,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在军阀混战背景下发生在某个戏班后台的故事。剧中误会、巧合、计谋等喜剧技巧层层铺陈,以精巧的结构将乱世时期的戏班后台全面展现在舞台之上。而故事又巧妙地将深受大众喜爱的喜剧形式同京剧传承这一主题相结合,在话剧舞台上向京剧致敬。

    据了解,此前该话剧已在北京喜剧院上演,获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而此次在保利院线剧院的巡演也是为了让全国各地更多的观众感受到喜剧艺术的独特魅力。陈佩斯和杨立新这两位资深表演艺术家的首次舞台合作无疑是这部话剧的最大亮点,而除了这两位主演,舞台上其他20多个各不相同的人物的精彩演绎也将为观众展现一个原汁原味的戏班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