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吉剧进京展演好戏连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7:0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琤 驻吉林记者常雅维)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5年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进京展演”将于12月2日至13日在北京上演。此次在中国评剧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举行的展演,汇集吉林省优秀戏曲作品中的名剧名段,内容丰富、题材广泛,包括6台剧目7场演出。

  据介绍,本次展演不仅有已演出近4000场的吉剧经典保留剧目《桃李梅》、现实主义题材吉剧《吴亚琴》,还有根据莎士比亚名著改编的吉剧《温莎的风流娘儿们》、神话吉剧《狼妻》和优秀吉剧选段专场。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创排的现代京剧《杨靖宇》将作为展演压轴大戏,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演出活动。展演结束后,将举办吉林省优秀戏曲剧目研讨会,研讨吉剧创作及吉剧艺术在当代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此外,还将举行两期吉剧公益讲堂。

  展演活动也受到首都戏迷粉丝团的关注。戏迷桑丽媛说:“目前我组织的粉丝团有500多人,我们愿意花钱买门票来看。吉剧《桃李梅》、京剧《杨靖宇》都看过了,这次还要看,准备场场不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