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丝路文博会明年在敦煌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2日06:5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柴秋实)由甘肃省政府、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联合主办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明年8月底至9月初在甘肃省敦煌市举办,各项筹备工作正式启动。这是记者在日前举行的文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

  首届文博会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将采取“2+X”的架构:主体内容包括旨在构建政府间文化对话平台的高级别论坛和丝路文化年展,其他动态性分享活动包括文化金融合作论坛等。文博会专注于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机构和企业、专家学者等搭建沟通合作的桥梁。据悉,文博会永久会址设在敦煌,每年举办一次。首届文博会拟邀请丝路沿线35个国家参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