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完美落幕,阅文集团实现人才孵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17:09 来源:中华网财经

  11月26日,2015 NEXT IDEA青年创新盛典在北京举行。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阅文集团高级总监、创世中文网总编周炳林出席盛典,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项目导师、网络文学知名作家“国王陛下”,往届NEXT IDEA文学优秀人才听禅等也纷纷到场,与优秀选手齐聚一堂。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在2015 NEXT IDEA青年创新盛典上表达了腾讯对于青年创新人才孵化的愿景:“我们期待通过互联网的连接力量,让每一个拥有创新精神和创意能力的年轻人都能走上更大的 舞台,展现自己”,这也是今年腾讯将NEXT IDEA升级为集团重点项目的原因。

  历经6个多月激烈的角逐和专业的评审,凭借高人气的 文学作品,李璐莎(我是虫子)、吕飞、麦冠文成为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优秀选手,阅文集团高级总监、创世中文网总编周炳林对优秀选手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创作成 绩。

(2015 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优秀选手代表吕飞、李璐莎、麦冠文)

  在盛典上,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项目导师、网络文学知名作家“国王陛下”与2014年由NEXT IDEA文学平台孵化而出的大神听禅也一同亮相,他们与本届新人展开圆桌会议讨论,分享各自参加NEXT IDEA的经历与感悟。

(NEXT IDEA文学大赏项目导师“国王陛下”、往届文学大神听禅与本届新人进行交流)

   “国王陛下”是网络文学轻小说动漫风代表作家,其创作的《从前有座灵剑山》将于明年初登陆日本东京MX电视台,是首部由网络文学改编并登陆日本电视台的 中国青少年向连载动画,作为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项目导师,“国王陛下”还参加了由阅文集团主办的“梦在指尖,一笔成神”校园宣讲活动,用亲身经历鼓励青年学生要勇于追求自己的梦 想。获得2014年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女生组第一名的听禅,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后,在阅文平台的支持下实现了人气的大提升,连续刷新个人数据纪录,新作《迷糊俏医妃》上传即 冲上多个榜单,是阅文集团通过Next idea实现人才孵化的又一例证。

  本届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涌现出众多优秀选手与创意作品,短短的几个月,阅文收获了15000多部作品。在这海量的作品内,已出现新一代的潜力大神。如优秀选 手获得者“我是虫子”,其作品《闪婚厚爱》是一部女性向的细腻小说,发文之初便占据各平台榜单,还有飞天鱼的《万古神帝》,这部典型的奇幻小说,收藏迅速 突破16万,上架一天即进入精品行列,单日销售突破5000元。对一个新秀作者来说,他已经触摸到“小神”的边缘……此外,在本届大赏中,众多新颖题材的 小说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继玄幻之后,征文的题材逐渐丰富化、多元化,灵异、科幻等以前较为冷门的分类也相继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作品。

  对于 青年来说,在创意产业,作者与作品的价值需要靠强大的资源和平台来实现,如没有平台资源的支持,创意很难展现它应有的价值。回顾整个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涌现出如此多的创意新星,不仅因为NEXT IDEA激发了青年人的创意,更因为阅文集团为年轻作者提供展示创意的舞台。扩大作者的人才池是阅文集团布局平台的重要战略,而针对青年人才的“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是阅文人才孵化的重要环节,它将成为助力原创文学发展和发掘优质文学作品、作者的平台,也将成为优质明星IP的诞生地。在往届比赛 中,阅文集团已经成功挖掘出像2013年的成名大神“乱”,2014年的新锐作者听禅,并针对优质的新人作品,进行图书出版或动漫、游戏、影视等形式的改 编,打造了一批文学创意新星。而在将来,在IP及其背后的粉丝经济发挥更大的能量的时代,需要的仍是人才、技术等因素的广泛连接。作为领先者的阅文集团, 将通过十年来沉淀下来的人才培养机制,孵化与输出更多创作人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