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二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节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17:0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重庆11月30日电(记者张国圣)正是巫峡两岸漫山红遍的初冬时节,曾因电影《等到满山红叶时》名噪一时的重庆市巫山县,成功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红叶节和第二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节。

  巫山地处长江三峡巫峡峡口,以上古唐尧时代巫咸而得名。巫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204万年前的龙骨坡“巫山人”是最古老的亚洲人类,5000年前的大溪文化遗址是新石器文化的代表。巫山的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三峡红叶、四季云雨、千年古镇,使其成为天然的电影外景拍摄基地。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在这里拍摄了《等到满山红叶时》《巴山夜雨》等电影,三峡工程兴建后,《巫山云雨》《三峡好人》等电影又在此取景。

  电影也是巫山自我营销的文化名片。近年来,巫山尝试拍摄了《派饭》《她们的名字叫红》等多部本土电影。其中,儿童电影《派饭》成为国家重点推荐影片,先后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长春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韩国首尔电影节和澳大利亚亚太电影节;《她们的名字叫红》获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评委会特别大奖”,并通过文艺片发行机构在全国百余家影院上映。

  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重庆市文化委和巫山县委县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节,是集主题采购创作实践、艺术电影评选、艺术电影发展研讨和免费电影文化惠民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影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