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李春良长篇小说《天道人道》在京研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12: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2月1日,由中国作协创研部、全国公安文联、吉林省公安文联和时代文艺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长篇小说《天道人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公安文联主席祝春林,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阎晶明,吉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公安文联主席张海泉出席研讨会,雷达、胡平、何向阳、汪守德、白烨、张柠、李一鸣、邱华栋、杨晓升、张曙、马青山等30余名评论家、作家参会,围绕小说创作背景、创作主旨以及叙事文本等方面进行研讨。研讨会由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策主持。

  长篇小说《天道人道》是公安作家李春良继《女子中队》之后推出的新作。与会评论家认为,近年来,在李春良的作品中,常常能够见到一群个性鲜明的男女警察、环环相扣而又扑朔迷离的离奇案情、独特复杂的罪犯,从中让人读到震撼心灵的内容。20多年的从警生涯,李春良深入生活,从看守所到派出所,从刑警打黑专案组到交警队,从一名普通民警到基层公安局的指挥员,他一直沉在生活之中,他的工作和生活是火热的,带有温度的。他还是个生活的有心人,不时以作家的眼光和思维去透视生活的本质,叩问复杂的灵魂,揭示善恶的人性,关注底层人群的苦难,思考每个生命个体特别是警察的人生命运,他的文字也是火热的,他的叙事文本呈现出鲜明独特的风格。

  研讨会上,与会评论家还对公安作家如何深入生活,从生活的富矿总提炼文学素材,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