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健康绿地·美丽密云”暨密云作家丛书新闻发布会28日于北京密云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07:4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北京:密云作家丛书新闻发布会28日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京:密云作家丛书新闻发布会28日举行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11月28日,“健康绿地·美丽密云”暨密云作家丛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密云绿地朗山成功举行,当日会场座无虚席,相关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康绿地·美丽密云”暨密云作家丛书新闻发布会由北京美丽红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该公司先后为国家部委、市县级单位组织策划了60余场体 育赛事、大型文化汇演70余场,其中包括密云改革开放30年“感动密云”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女子9球国际公开赛,连续四年策划承办了东邵渠“三花映春观赏 节”和“御皇李子节”等发展密云文化体育事业、弘扬密云乡村旅游文化的重大活动。

  密云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密云生态文明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为了更好地挖掘密云文化,北京美丽红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起策划了《美丽乡村》系列丛书,十二位作家精心创作,打造了一套反映密云人文历史、文脉传承、乡村旅游、水源保护、百姓情怀的系列丛书。

  据当地媒体《密云报》11月9日题为【潮白水韵故园情怀—密云作家“共工之语·美丽乡村”丛书侧记】的文章称,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密云作家秉承着这一传统,历经数年,打造的一套12本的“共工之语·美丽乡村”丛书。

  文章说,“共工后裔改姓为龚、洪两姓,密云是龚、洪两姓的发源地。近些年龚、洪两姓族亲在联合国国际生态安全科学院院士龚巧玉带领下,10多次到密云寻根。为更好地挖掘共工文化,推动密云文化发展,在龚院士倡议下编纂一套“共工之语·美丽乡村”丛书,旨在弘扬密云文化,打造密云生态品牌,提升密云生态农业、生态旅游业的知名度。”

  据了解,美丽红妆自2014年成功创办了陈奉生和郑丛洲两位作者《京华水源头》首发式以来,历时近一年的酝酿和耕耘,由十二位作家精心创作,打 造了一套反映密云人文历史、文化精粹、乡村旅游、生态保持、百姓情怀的系列丛书,适逢密云撤县设区的利好契机,期待此套丛书的发行能够为助推密云文化事业 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付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