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众名家将做客成都图书馆 向读者解读中国文学经典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07:40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嘉)成都图书馆公益讲座已成为市民追捧的文化品牌活动。12月,成图公益讲座将继续为读者呈现精彩。流沙河、周啸天、阿来等本土名家大腕都将出现在12月的成图讲座中,为读者们解读中国文学的经典。

  12月5日下午2∶30,著名诗人、学者流沙河将做客成都图书馆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为读者解读《唐诗三百首》。流沙河先生长期在成都市民道德讲堂开展为“古诗欣赏系列”,本期为《唐诗三百首》第三十二讲,流沙河将为广大市民选讲杜甫的《咏怀古迹五首》其二至其五,共四首。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四川大学教授、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周啸天,则将在12月19日下午,做客成图为读者品味中国文学经典之《世说新语》。

  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史上最年轻获奖者阿来12月12日将做客成图,与读者分享近年来他通过《瞻对》的写作,持续坚持“非虚构”写作道路的心得与体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