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皇莎剧团“王与国”三部曲将访沪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07:32 来源: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璐明)2016年适逢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首次大规模访沪,将于明年年初携剧团明星阵容亮相上海大剧院,呈现由其艺术总监格里高利·道兰亲自执导的新作“王与国”系列三部曲——《亨利四世》上篇、下篇,以及《亨利五世》。这也是上海大剧院2016年“爱上莎士比亚”系列中最具分量的演出之一。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坐落在埃文河畔的斯特拉福小城——正是戏剧大师莎士比亚的出生地,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875年的“莎士比亚纪念剧院”,有着100多年的悠久历史。可以说,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剧团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组织最健全、演出水准最高的职业剧团之一。其在演绎莎翁剧作的历史及权威性,也是举世公认的。每年,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演出季都会将莎士比亚融入不同的语境和主题,并排演与莎翁同时期和当代的剧作家的作品。

  “《亨利四世》和《亨利五世》是莎士比亚的三部史诗巨作,这三部剧讲述英国历史上的传奇家族,通过一个玩世不恭的年轻人如何成王的故事,挖掘战争、爱、友谊和责任的主题。”之所以带这三部作品来到中国,皇莎艺术总监格里高利·道兰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希望通过分享彼此的历史故事,加深对对方的了解。

  据悉,参加此次访沪演出的包括名角安东尼·谢尔活以及英国剧坛后起之秀阿历克斯·哈赛尔。值得一提的是,这几部作品都是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最新的制作,《亨利四世》于去年首演,《亨利五世》今年9月刚刚首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