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陆首家“诚品书店”苏州开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2月01日07:2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张妮)经过6年的酝酿,11月29日,“诚品书店”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开业。诚品创办人、集团董事长吴清友感慨:“从此,诚品在大陆有家了。”

  诚品书店由吴清友于1989年在台湾创办,26年来秉承“在书与非书之间阅读”的经营初心,已成为台湾的文化地标。作为诚品生活苏州的核心项目,诚品书店将人文、创意、生活等元素融合在一起,旨在打造诚品经典的“游逛式阅读”。全店以“一座人文阅读、创意探索的美学生活博物馆”为定位,吸引着喜爱阅读、渴望美好生活之人。

  书店建筑面积近1.5万平方米,陈列有15万种、50万册来自世界各地2000多家出版机构的中外文丰富藏书,简体书约10万种、繁体书4万种、外文书1万种,分为中外文学、人文社科、艺术设计、生活风格、趋势学习五大书区。诚品总经理李介修表示:“诚品致力于在两岸推广阅读,此次书店开业期望人们通过阅读内容多元的书、人、活动和空间,回归阅读本身,也重新阅读自己。”

  此外,诚品一直遵循连锁但不复制的模式,苏州店开业便体现了其在地化特色,吸引苏州当地一些国家级非遗项目、文创品牌入驻。同时,诚品选书展、两岸当代青年文学展、苏州世界绘本展等六大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