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培训中国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17: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杨正国悉心指导马耳他学员   阮耀华 摄

  本报讯 11月16日,由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四期中国画培训班在中心多功能厅正式开班。培训班特邀云南画院专职画家杨正国执教,来自马耳他当地的16名画家、美术教师和中国画爱好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周,授课内容以花鸟画为主,穿插介绍山水画的基本技法。培训期间,杨正国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细致介绍了中国画的基本常识,并指导学员掌握写意画在花鸟、山水等不同题材上的表现手法和技法要求。学员们表现出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极大兴趣,学习效果良好。

  本次培训班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与云南省文化厅共同落实2015年度“部省合作”要求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文化中心已是第四次举办中国画培训班,该项目目前已形成品牌。同时,中心的国画展览与国画培训课程相互呼应,实现了文化活动与教学培训的有机结合。中心前期举办的两场国画作品展即获得马耳他民众的高度赞赏,为本次培训班汇聚了人气。(李 旸)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