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报人散文奖颁奖礼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16:32 来源:西安日报(西安) 陈黎
第四届中国报人散文奖部分获奖者合影,左起:王国平、庞永力、蒋蓝、徐可、李汉荣、贾妍、谢爱平(江东瘦月)、房臣波
  第四届中国报人散文奖部分获奖者合影,左起:王国平、庞永力、蒋蓝、徐可、李汉荣、贾妍、谢爱平(江东瘦月)、房臣波

  本报讯 (记者陈黎)“中国报人散文奖”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报人”为主体的散文大奖。11月29日,由西安日报社、《美文》杂志、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报人散文奖颁奖典礼在西安市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敬泽,茅盾文学奖得主熊召政、著名诗人殷实、著名作家贾平凹、吴克敬、穆涛等和相关领导 参加了颁奖礼。最终,人民日报社李舫的《在火中生莲》等10位报人及作品获奖。

  报人记录当下时代,他们的散文独特又有深意。记者获悉,“中国报人散文奖”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报人”为主体的散文大奖,自2008年开设,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评选出10位获奖作者。八年来已成功举办3届征文和颁奖典礼,获奖的30位报人作家的散文作品被广泛转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这个奖项 因其独具个性的文化理念正在成为西安乃至全国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第四届中国报人散文奖,经过一年多的征稿,共收到参赛作品千余件,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欧洲和美国的报人都纷纷寄来作品参 赛。经过李敬泽、贾平凹、熊召政、夏泽民、穆涛、屈胜文等评委组成的评委会认真评选,10位报人的作品脱颖而出。获奖作者及作品分别为:人民日报社李舫的《在火中生莲》、文艺报社徐可的《站在启功先生墓前》、光明日报社王国平的《写给天坛里的一个红衣女子》、南方周末报社朱又可的《年轮》、成都日报报业集团蒋蓝的《从鲁迅纪念馆到梅轩》、燕赵都市报社庞永力的《村子的边疆》、新民晚报社江东瘦月的《会孔明访隆中》、西安日报社贾妍的《暗香浮动酒娘子》、汉中日报社李汉荣的《寂寞的稻草人》、萧山日报社房臣波的《坟》。

  获奖报人的散文不仅文笔生动,还有更为独特的视角。颁奖礼上获奖作者也对西安这座城充满感激,主办方则热切希望下一届能有更多优秀的参赛作品,写出更有深度、更好记录当今时代的散文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