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84位外地作家为江津“发声” 《巴渝作家看江津》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10:12 来源:江津网

《巴渝作家看江津》。记者 李思萱 摄

  江津网讯(记者 李思萱)“自家山水灵秀否?他人歌赋一咏知”。27日,记者从区文化委获悉,《巴渝作家看江津》在本月正式发行,84位非江津本土作家齐为江津“发声”, 共同谱写江津之美。在他们笔下,多姿多彩的江津得到不同方式、不同角度的呈现。生动的笔触、形象的描绘,把一个开放、包容、智慧的江津呈现在读者眼前。

  此书源于2014年在江津召开的重庆市第七届区县文学报刊联谊会。活动举办了三天,开会与采风结合、交流办刊经验与编辑业务培训结合,与会者走 访了江津重要的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与会人员大都是第一次来到江津,无不为其悠久的历史、厚重的人文所吸引所感染。活动之后,众多的与会者将三天的所见所 闻形诸文字,在各自的报刊上发表,这些作品被结集出版,形成了这本精美的《巴渝作家看江津》。

  《巴渝作家看江津》一书,收录了重庆39个区县和四川郫县、泸州的84位作家为江津创作的优秀作品,从多方面展示江津的人文传统、风俗民情。此 书共分两大类,一类是散文小说类,“山高水长”读江津、奇山异水四面山、“江津是个好地方”、米花糖的记忆、江津“三绝”等展示了江津的一角一落、一人一 乡的绝美故事;一类是诗歌类,透过诗歌眺望江津、江津谣(组诗)、童心看江津(童诗一组)、用花开的心情看几江等展示了诗词歌赋、诗情画意中的江津之美, 让读者不仅可以从当代江津的崭新风貌中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还可以全方位了解江津厚重的人文地理、自然风光、民风民俗的发展轨迹。

  “江津之美值得圈点的地方太多,作为本土作家热爱家乡、讴歌家乡是主旋律和正能量,但是《巴渝作家看江津》是84位外地作家‘发声’江津,点赞江津,我想这会更有意义,更有趣味,更显真实和客观。”该书主编重庆市作协全委会委员、区作家协会主席庞国翔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