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作家李杭育文坛展新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10:10 来源:浙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淡宁)11月28日,在富阳的富春江畔,黄公望的隐居地,一幢风格显然异于周围建筑的会展中心前,立着一张墨色的易拉宝,上面写着:“一个人的生命史——文坛游侠李杭育新作《公猪案》研展会”

  《公猪案》是今年李杭育推出的长篇小说,距离他上一部小说《故事里有个兔子》于1995年在《钟山》杂志上的发表,正好二十年。

  对于李杭育重回“文坛故地”的新作,许多作家和评论家都作出了不同的解读,比如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就将该作称为“纪律涣散的小说”,而中山大学中文系教授谢有顺,将它形容成“为‘道在屎溺’这个真理做了一个精彩的文学注释”,而评论家邱华栋则认为“它考验作者的笔力,也考验读者的阅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