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年中国“俄罗斯文化节”闭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9:0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郭超 通讯员赵聪)由中国文化部、俄罗斯联邦文化部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15年“俄罗斯文化节”28日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闭幕演出。今年4月至11月,本届俄罗斯文化节先后在北京、上海、重庆、西安、深圳等地举行了51场文化演出、交流活动,涵盖音乐、舞蹈、戏曲、大师班及舞台艺术对话等诸多内容,观众超过50000人。

  据悉,明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文化节”将向更多城市和地区的俄罗斯民众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及最新文化艺术成果。中俄文化节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定期互办,至今已成为双方在对方国家影响最大、受众最多、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

  文化部外联局欧亚处处长龚佳佳介绍,今年“俄罗斯文化节”体现出三大特色:一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两国文化部特意举办了“致敬·青春”反法西斯主题文艺演出;二是俄方不仅带来了中国观众熟悉的经典作品,也展示了极具代表性的俄罗斯当代艺术;三是为中俄艺术家创造了许多面向观众的演出及切磋机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