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时空里的足迹》绘画展在布鲁塞尔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8:59 来源:光明日报 刘军
图为油画家赵琼博士向观众介绍作品。本报驻布鲁塞尔记者 刘军摄

  本报布鲁塞尔11月29日电(记者刘军)11月28日,《时空里的足迹1964-2013》——八位毕业于比利时 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华人艺术家作品联展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马耶教授、贝勒蒂教授、布鲁塞尔自由大 学博导戴诺教授,以及来自教育、文化、艺术界的中外人士200多人出席。

  展览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欧当代艺术 与文化交流协会联袂主办,比利时图尔奈中欧文化中心承办。八位艺术家是席慕蓉、高旭永、付振声、曹培安、祝天猛、马健、张文海和赵琼。展览通过八位毕业于 皇家美术学院的华人艺术家的数十件(套)件作品,展现了他们在异国他乡求索、借鉴和突破的过程,描绘出华人艺术家将中华文化与西方艺术技法兼容并蓄的心路 历程,昭示着中西艺术、思想、多元文化与宗教等领域的碰撞与交融。

  成立于1711年的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美术院校之一。原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主席吴作人,中国著名雕塑家张充仁都曾在该校学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