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吴正《东上海的前世今生》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8: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1会场1
1会场2
1会场3

  2015年11月28日,沪籍旅港作家、诗人吴正的《东上海的前世今生》在中国艺术研究院举办首发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哈佛大学教育中心主任、英美文学专家郭启蒙,《文艺报》主编梁鸿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建军、李兆忠,作家、翻译家王金铃,《文艺研究》主编方宁,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艺术时空》主编贾宝兰,《传记文学》杂志社社长赵春强、主编郝庆军等20余名专家、学者。

  《东上海的前世今生》 由文化艺术出版社出版,作者根据亲身经历描绘了东上海从民国至今的世事变迁。作者以“虚构非虚构”的写作方式,以自己的家庭、亲人、亲戚为原型反映了近百年社会更替、时局变换和人们的悲欢离合,笔法细腻,语言凝练优美,是作者几十年创作生涯中由诗歌转换为小说后的又一次升华。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该书进行了高度评价,认为是近年来海派作家中的力作。

1作者:吴正

  吴正1948年出生于上海,童年和青少年在上海度过,1978年后定居香港。1984年开始在国内外发表和出版作品,迄今完成出版的文学作品有小说、诗歌、散文、随笔、译作、文艺美学理论等30余种。著有长篇小说《上海人》《长夜半生》(港版名:《立交人生》),中篇小说集《后窗》《深渊》,诗集《起风的日子》《香港梦影》、《吴正诗选》《百衲衣诗选》《异度惊醒》,文艺随笔集《黑白沪港》《回眸香岛云起时》《小说小说》《倒影集》,译著《坠入爱河》《猎鹿人》等,40年来创作文字350余万,获得国内外各种文学奖项20余种。

  会上,吴正向中国艺术研究院捐赠了图书。(图、文: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