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8:2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次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来自校内外的领导和专家们齐聚一堂,围绕“拓展文艺评论国际视野,推动中国文艺精品走出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为首批“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之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艺评论基地”于9月23日获批成立,二外校长曹卫东担任基地主任。通过基地建设,学校将凝聚校内外一批文学、文艺学等方向的专家学者为中文一级学科建设助力,培育一支具有国际视野、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并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影响的文艺评论方面的学术成果和调研报告,为繁荣中国文艺事业作贡献。副校长邱鸣宣读了《关于聘任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外聘研究员的决定》,曹卫东为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柠、二外文学院李林荣等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和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王德领、《光明日报》文化周刊副主编饶翔等外聘专家颁发了聘书。(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