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8: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 聪 尹 航

  由总政宣传部和解放军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研讨会11月6日至7日在京举行。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就开好这次研讨会提出要求,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把握时代要求,注重研究问题,着眼改革发展,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领导、专家和基层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强军实践繁荣军事文艺、打造强军文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指出,坚持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是繁荣发展军事文艺的首要问题。面对多元多样的思想文化冲击,面对复杂尖锐的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军事文艺面临“拔根去魂”的挑战。要把准军事文艺的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聚焦时代主题,旗帜鲜明地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军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为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提供精神滋养,把鲜明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立起来,做举旗铸魂的中流砥柱。

  会议强调,要牢固立起为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的导向,回归战斗文艺的传统,突出浓郁兵味战味,推动“深入部队、扎根官兵”活动常态化,多感悟官兵的强军实践,多抒写强军的“风花雪月”,切实履行好姓军为兵的主责主业。要用好规划牵引,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营造戒浮躁下苦功、戒克隆搞原创、戒口号求本体的氛围导向,推进新一轮强军文艺创作,群策群力打造更多引领风气、垂范后世的精品力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培养管理,建强人才队伍。积极适应强军实践和深化改革对文艺人才的新要求,创新发展军队文化艺术教育,努力构建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育管理,弘扬优良传统,用好实践课堂,发挥榜样示范,不断提高思想水平、艺术水平、道德水平,努力培养更多红心向党、姓军为兵、德艺双馨的文艺战士,为繁荣发展军事文艺提供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解放军艺术学院建院55周年文学、美术作品展和教学剧目展示话剧《大漠胡杨》。(李 聪  尹 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