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翻译人才发展国际论坛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30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记者近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翻译人才发展国际论坛”将于12月12日至13日在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主办,将邀请联合国秘书处中央规划协调司、国际口译协会、国际翻译院校联盟等相关人士,美国、法国、俄罗斯等国际翻译学院负责人,国内外翻译家、专家、学者等将与会。本届论坛主题为“翻译人才与终身教育”,下设四个分论坛,覆盖高等院校翻译教育、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和知识更新、翻译岗位培训、翻译人才远程教育、翻译人才职业发展、高端翻译人才培养等翻译人才发展各阶段的论题。论坛旨在汇集各方面关注和需求,整合中外翻译界资源,从翻译人才发展的整体层面开展对话、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翻译事业及翻译人才发展。

  据主办方介绍,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主办的国际翻译家研修活动将于12月14日至20日在京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许多以英语为母语的外国翻译家和常年在英语国家工作的华裔翻译家参与其中,同时还邀请了西班牙语和法语翻译家观摩。研修活动包括翻译工作坊、专题对话、公共论坛及文化感知等环节,是一次以翻译家为主体、以中外翻译工作坊为基础的“笔会式”国际人文交流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