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方文艺复兴学派”在京创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11:2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记者陈菁霞)在近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文艺复兴研究院联合文化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人文学部的文、史、哲、国各学院共同举办的“2015文艺复兴高峰论坛上,举行了“东方文艺复兴学派”发布仪式暨百度艺术百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执行院长丁方介绍,“东方文艺复兴学派”力图打通哲学、美学、史学、国学、艺术、等各个门类。在仪式现场,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为此建立“东方文艺复兴学派”的词条,并启动文艺复兴系列宣传活动;还将建立艺术访谈视频类节目,宣传文艺复兴理念、推介文艺复兴大师杰作,定期发布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学术文章,跟踪报道“东方文艺复兴学派”相关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