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接力社获独家授权出版《中国成语大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11: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记者陈香)2014年暑期,中央电视台1套、10套播出文化类节目《中国成语大会》,一经播出,收视率突1.47%,同时段排名全国第一位。经节目组独家授权,《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大会》近由接力出版社推出。

  该系列图书在内容上经过精心编排,挑选《中国成语大会》节目中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成语,在固化《中国成语大会》节目精粹的同时,又邀请到多位知名专家学者,从成语典故、成语智慧、成语运用等不同层次进行趣味讲解,深度、全面地展示中国成语的博大精深。该书主体由“智慧之源”“智慧语林”“智慧解码”三个板块组成:“智慧之源”板块深入考证成语背后的典故,生动展示许多不为人知的成语典故,将成语的来龙去脉介绍给读者,具有丰富的信息量;“智慧语林”板块包含成语的近义联想、反义联想、易错提示等内容,举一反三,有助于读者构建成语知识网络,积累并正确运用成语。“智慧解码”板块由《中国成语大会》现场文化嘉宾毕淑敏、郦波、蒙曼以及知名文化学者张一清、傅秋爽等专家,通过自己的学识和人生感悟为读者揭示成语中包含的深邃智慧。

  为增加《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大会》系列图书的趣味性和参与感,该书还特意邀请《中国成语大会》节目第一届的十强选手,专门为本书设置了10余个“趣味猜成语”题目。

  图书上市后,接力出版社还将在全国20余个城市的新华书店举办“我的智慧成语世界·成语达人挑战赛”,拿到图书的读者可以扫描书上的二维码,立即参与“智慧成语达人”挑战活动。顺利闯关的读者将有机会登上全国“智慧成语达人”挑战赛的擂台,挑战《中国成语大会》的明星选手,最终胜利者还将有机会参加第3届《中国成语大会》节目的海选及节目录制。

  2014年,《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独家授权接力出版社出版了《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世界》系列图书,该书上市1年,发行量已经达到45万册,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