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西:文艺工作者要成为人民艺术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西记者柯中华 通讯员宋来源)11月25日,江西省文化厅在南昌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大会。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作了题为《文艺就是要点亮人民心中的那盏灯——当前怎样才能创作出精品》的宣讲,江西省文化厅厅长郜海镭作了题为《江西文艺工作者的自信与责任》的宣讲。江西省文化厅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以及省、市文艺工作者500余人参会。

  姚亚平说,要始终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用主题来召集队伍、引领创作,不断彰显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中国的故事要对世界说,江西的文艺要跟全国比,文艺工作者要有开放的视野,有与世界文明对话的胆略和锐意创新的意识,更加自觉、自信地推动“互联网+文艺”的蓬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及宣传文化部门要着力营造文艺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文艺工作者要真正成为人民的艺术家,用更多更好的精品佳作,为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年来,江西省文化厅党组曾多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文化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举办系列文艺活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一周年,并安排4个专题开展宣讲学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