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闭幕 傅庚辰、谷建芬获评“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11月25日,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在广州大剧院闭幕。在颁奖典礼上,中国文联、中国音协授予傅庚辰、谷建芬“终身成就音乐艺术家”称号。

  本届金钟奖共设美声唱法、民族唱法、小提琴和手风琴4个组别的比赛。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314名参赛选手经过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共43场的比拼,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共14名。张学樑、龚爽、陈家怡、许笑男分获各自组别的金奖。

  本届金钟奖特别鼓励中国作品的演唱和演奏,除在赛程设置中规定演出中国作品外,还在小提琴比赛中专门设立中国作品演奏奖。此外,延续上一届的传统,本届金钟奖继续开展惠民普及进社区活动,让评委和选手走出赛场、走进社区。连日来,该惠民普及活动分别走进南华西街、华南理工大学、东方文德广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和黄埔区少年宫,演出所到之处,受当地群众和学生的欢迎。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设于2001年,是中宣部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共同主办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大奖。从2003年第三届开始,永久落户广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