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京津冀群众文化活动完美收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4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舒琳)作为2015年京津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收官之作,日前,由京津冀三省市群艺馆联办的首届京津冀经典诵读邀请赛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选手们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金奖6名、银奖9名、铜奖15名。

  本届邀请赛以京津冀三地群艺馆为单位组队参赛,三馆共组织选拔出30名选手进入复赛。大赛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人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因而现场既有千古名作《木兰辞》、《劝学》等,也不乏《不朽》、《猛士》等近现代经典名篇。比赛结束后,评委还就作品选材、表现形式等进行了现场点评。为了表扬先进、鼓舞士气,在大赛颁奖仪式上还对今年以来认真组织、积极参与京津冀系列文化活动的15个市、区、县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表彰。

  今年2月17日,京津冀三省市群艺馆签订了协同发展合作协议。之后,三地群众艺术馆共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京津冀群众文化交流、展览、演出及赛事活动,包括京津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牵手渤海 欢乐歌唱”京津冀首届群众合唱节等,为三地群文工作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后三地群艺馆还将在资源信息整合共享、人才培养、人员交流、数字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并建立常态化的激励机制和定期联席会制度,加快推进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