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俄罗斯眼中的中国》展览在莫斯科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莫斯科11月26日电(记者汪嘉波)由莫斯科察里津诺保护区国家博物馆主办的《印象中的东方-俄罗斯眼中的中国》展览开幕式日前在该博物馆“大宫殿”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该博物馆馆长萨莫伊连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文化遗产丰富,文化交流与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双方相关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俄人文合作取得了丰富成果。

  萨莫伊连科馆长介绍了展览的筹备情况。她希望更多的人通过展览了解18世纪以来俄罗斯对中国逐步发展的兴趣和关注,同时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俄中两国民众参与到俄中文化交流的大潮之中。

  此次活动展出了来自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博物馆、圣彼得堡埃尔米塔日博物馆、俄罗斯国家图书馆等13家机构具有中国风格的600多件艺术品,旨在向俄民众展示中国文化元素在俄罗斯的出现与发展,并逐渐同俄罗斯艺术相融相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