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探险家贝尔新书在京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超侠

  美国探险家贝尔一直以铁骨铮铮的硬汉形象示人,但同时他也是3个男孩的父亲,对孩子有着一颗柔软的、充满爱的心。从2008年起,贝尔为广大少年儿童创作“荒野求生少年生存小说系列”,通过13岁的主人公贝克的野外冒险经历,传达了他的求生技巧和生存哲学。今年10月,接力出版社继续推出贝尔撰写的全新户外生存百科系列——《贝尔写给你的荒野求生少年生存百科》。

  在新书发布会上,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说:贝尔是一种精神,他所倡导的“只要活着就有希望”的理念是中国孩子在生存中最应获得的钙质。贝尔微笑着面对危难的态度是时下未成年人甚至成年人需要学习和坚持的,而他所介绍的生存技巧也是我们孩子极度匮乏的,只有通过培养,才能在危难时理性面对,赢得生机。此外,骆桂明、张永将等从不同角度谈了生存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他们认为,素质教育就是要培养多方面能力全面发展的人,而生存能力是基础。教育孩子保护自己,关键时刻避开危险,是每一个家长都应该做的。系列丛书表现了作者贝尔是一个专为挑战危险而生的人,这个彪悍卓绝的男人在各种艰苦的环境中奋力生存,为我们展现了人类所能达到的求生极限。

  丛书由《险境救命食物》《野外生存技巧》《户外强身运动》 3个分册组成。贝尔用平易风趣的语言、详尽的手绘插图,全面展现了青少年在户外活动时所需要的各种生存技能和知识,教会孩子面对困境时如何保持从容镇静,制作简易工具进行自救。用贝尔的话说:“教会孩子实用的野外生存技巧,不仅让我感到兴奋和有趣,更重要的是,当遇到紧急情况时,他们可以照顾好自己,活下去。”(超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