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从十二个汉字中品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于文舲

  汉字的文化意蕴受到越来越多专家学者的重视,在大众中也不断升温。11月11日,张一清《百家讲坛系列·十二个汉字品历史》新书品读会在京举行。谭景春、蒙曼、关正文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一清致力于汉语言文字的研究与推广。新书《十二个汉字品历史》独辟蹊径,从中国历史上12个王朝的名称入手,梳理历史更迭的线索,盘点风云变幻往事,为读者揭示王朝名称用字背后的奥秘,展现汉字所承载和传达的巨大文化能量。深入浅出的文字配以100多幅珍贵的史料图片,增加了趣味性和可读性,使其成为接力出版社国学板块的重要作品。

  品读会现场,专家学者围绕汉字与历史、汉字与传统文化、汉字的国际影响力、汉字的演变、汉字与个人生活、汉字与新媒体、汉字的推广、汉字的未来发展等问题进行对谈。张一清认为,我们对汉字习以为常,却很少认真体味它的内涵,将汉字与历史联系起来,从这个角度进行思考,可以唤起我们对汉字、对历史的新鲜体验。(于文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