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海峡两岸作家共同书写美好记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7日07:5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历经为期10个月的投稿、收集整理和评审工作,11月23日,海峡两岸网络原创文学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书记处书记阎晶明,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潘凯雄出席。

  此次大赛由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主办,是一次面向海内外华语作者的网络原创征文活动。大赛以“那些美好的……”为主题,鼓励两岸创作者书写存留在记忆与想象国度里“那些美好的”生命经验,并将其通过互联网传播开来,传递美好与和谐。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086部,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作品1047部,港澳台地区作品37部,加拿大华人作品2部。评委会对进入复审的200部参赛作品进行评定,最终有50部作品入围,并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投稿作品体裁多样,内容丰富,作者年龄跨度较大。主办方还积极推进获奖作品纸质书出版和入围作品版权推荐,目前已有部分作品达成影视改编意向和纸质书出版合作意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