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为了这片土地》获巴黎中国电影节四项大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这片土地》获巴黎中国电影节四项大奖
电影《为了这片土地》导演、编剧宁敬武(右一)领取最佳导演奖。 钟欣 摄

  中新网沈阳11月26日 电 (记者 沈殿成)记者26日从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获悉,近日在法国巴黎闭幕的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北方联合影视集团出品的电影《为了这片土地》获得最佳女演 员奖(陶红)和最佳男演员奖(郑昊),该片导演宁敬武荣获最佳导演奖,影片斩获组委会特别奖。

  电影《为了这片土地》是以“全国十大最美村官”——辽宁省锦州市正安镇正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兰为原型创作的,由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策划、摄制。

  据介绍,第十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电影《为了这片土地》的两场放映都安排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林肯剧院。初具圣诞节气氛的巴黎街道与影片中浓郁的乡土气息形成了强烈反差,主人公王桂兰不屈服命运的故事折服、感动了巴黎观众。

  本届电影节恰逢中国电影诞生110周年,有30多部新电影和20多部经典老片展映。(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