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作家中国生肖专著推介会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15: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19日,《幸福万年长》图书推介会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幸福万年长》作者弗拉基米尔·扎哈洛夫、伊丽娜·扎哈洛娃夫妇,“林格瓦·艾弗”出版社社长叶莲娜·费欣科等百余人出席活动。

  《幸福万年长》一书以俄罗斯人的视角和讲述方式,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十二生肖娓娓道来。这是一本老少咸宜的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普及读本,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和夫人史晓玲为该书作序。此书的出版为俄罗斯民众了解中国文化、风俗和历史传统增添了一条新的途径。

  推介会上,伊丽娜·扎哈洛娃以中国十二生肖为主线向观众介绍了图书,并请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的小朋友们表演了十二生肖话剧。随后,俄罗斯“服装上的历史”少儿舞蹈团表演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小朋友们充满童趣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推介会结束后,观众前往展厅欣赏由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少儿美学培育中心提供的中国十二生肖主题儿童作品展。一幅幅拙朴的作品不仅表达了俄罗斯儿童对于十二生肖的理解,更体现出他们对于中华文化的兴趣与喜爱。(王 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