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寻梦太行 挥洒丹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气势恢宏的画作吸引着观众。

  本报驻河南记者张莹莹  文/图 

  一张张描绘太行山雄浑博大的山水画卷,一幅幅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习仲勋的红色作品……11月26日,由河南省美术协会、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李佳明山水画首展”闭展之日,郑州升达艺术馆内前来观展的观众仍然络绎不绝。

  李佳明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太行山书画院院长、“太行山画派”创立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十年前,他自带行装走进太行山石板岩大峡谷写生创作,向太行山东西南北各个地方采风,寻求太行山每处的壮丽景观。多年来,他走遍了三省一市(河北、河南、山西、北京市)20多个县市,100多座名山大川。写生期间,他把太行精神与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建设、与艺术创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探索创作了一大批反映太行风光和革命题材的美术作品。

  李佳明使用写实手法表现太行山的巍峨、浑厚、壮观、浩气,从而呈现出客观物象的真实面目。画面雄伟壮观、气势恢宏,反映出太行山的壮美山川,给人以美的享受。

  中共河南省委副秘书长、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在看完画展后表示,此次展览的作品凝聚着李佳明多年来的辛勤创作和劳苦心血,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人文情感和社会责任,也传递了他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中国梦的无比向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