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阿根廷汉语学生展才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08:33 来源:中国文化报

精彩绝伦的功夫表演

  本报讯  11月14日,由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主办的阿根廷汉语学生才艺汇演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经济学院礼堂举行。来自阿根廷全国各地10多家汉语机构的500多位师生和家长参加活动,这也是本活动自2005年创办以来出席人数最多的一届。

  本届活动邀请多次主持“欢乐春节”庙会的阿根廷知名华裔主持人林文正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学生卢鸾搭档主持,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出席并致辞。韩孟堂表示,中阿建交40多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需要更多熟悉中阿语言文化的青年人。他希望中国语言文学可以作为选修课或专业课进入阿根廷的大学,并建立更多的从幼儿园开始的中西双语学校,以培养出更多促进中阿合作交流的当地人才。    阿根廷汉语学生才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从诗歌朗诵到歌曲演唱,从武术展示到琵琶演奏,古典与现代共舞,传统与流行同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推广中国优秀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良好载体。(阿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