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三届广府文化论坛聚焦古村落保护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08:3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2日至22日,第三届广府文化论坛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孔家村南天圣裔祠举行,论坛由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与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内容包括“创艺时光”文化沙龙、“专家学者古村行”等。

  11月21日在佛山市图书馆新馆举办的“创艺时光”文艺沙龙,以“古村落启示:何以传统,如何现代?”为主题,邀请了广州大学城市规划与建筑学院教授、广州大学岭南建筑研究所所长汤国华,广州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广州大学广府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曾大兴等多位嘉宾,深入解析古村落于当代的意义。

  11月22日在南庄孔家村启动的论坛则是一场以古村落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论坛,共吸引了50多位省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参会,收到了40多篇专业论文,议题涵盖古村落的活化保护、文化传承、价值挖掘等各个方面。 (周崇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