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郑州画院《笔墨的解析》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08: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在郑州画院即将迎来建院30周年之际,以朱广健为主编、许雄志为执行主编的美术研究文集《笔墨的解析——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文集》,近日由河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共30万字,并配200多幅图片。该文集共精选了美术、书法、摄影、艺术设计、美术馆管理等方面的近40篇理论研究成果。分为“艺术研究”“艺术广角”“随笔与漫谈”“美术馆建设”和“课题研究”五个板块。

  该文集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10月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创作为中心任务,以作品为立身之本。既是郑州画院建院30年来几代美术工作者对艺术创作、艺术人生的理性思考,也是郑州美术馆建馆18年来,尤其是近6年来全体专业人员和其他同志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精心创作、辛勤耕耘的结晶。

  1985年12月,郑州画院成立。1997年10月郑州美术馆建成开馆。作为郑州市人民政府投资的公益性专业美术机构,郑州美术馆(郑州画院)长期以来致力于对中原传统文化艺术的梳理、研究与陈列展示。(孙 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