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6日08:20 来源:人民日报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和提高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增进新诗与大众的联系,由中国诗歌学会、浙江省作家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海宁)徐志摩诗歌节近日在浙江海宁举行。来自全国的著名诗人、诗评家以及高校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四届徐志摩诗歌节的主体活动包括“东山·中国诗会”与徐志摩诗歌奖颁奖典礼等。“东山·中国诗会”在海宁东山举行,与会诗人现场朗诵了徐志摩的代表诗篇以及自己创作的新诗,讨论了新媒体时代的诗歌发展趋势,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大学生诗人就新媒体时代的诗歌创作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徐志摩诗歌奖采取初评和终评两轮评奖方式,最终阿信、李南(女)等6位青年诗人摘得桂冠。

  徐志摩诗歌奖每三年举办一届,并对大学生群体的诗歌创作予以特别关注,每次评奖特设大学生诗歌创作奖一名,以鼓励青年学子进行诗歌创作。

  (樟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