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搬运”收费小说供免费阅读 某文学网站团伙4人被刑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8:24 来源:解放日报

  本报讯(蒋中呈 郦文悦 简工博)日前,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查获一起网络侵犯知识产权的案,捣毁一个隐藏在某网站背后的4人团伙。

  今年5月,青浦警方陆续接到举报,称某网络文学网站免费提供各类小说下载或在线阅读,而这些小说是在别的网站上授权发布并收费阅读的。于是,青浦警方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最终,通过IP地址等线索,锁定犯罪团伙的藏匿点。10月30日上午,民警将网站两名主要负责人抓获。当天下午,另外两名嫌疑人被民警一举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罗某和胡某交代,他们租用国外服务器来放置从网上收集的小说。随着点击量提升,两人还以月薪2000元的价格雇佣两名专职人员进行小说“搜索”和“搬运”。至团伙被捣毁时,拷贝数据量超过2TB字节,几乎等同于20万部辞海的字数,总计获利达60余万元。今年10月底,这一团伙还租赁全新的办公室,准备扩大规模。目前,4人因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