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重庆文学奖暨第五届重庆少数民族文学奖昨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8:23 来源:重庆日报(重庆)

  11月24日,第六届重庆文学奖暨第五届重庆少数民族文学奖举行颁奖典礼。本报记者强雯的短篇小说《重逢》获重庆文学奖。

  这两个奖项均为重庆市作协设立的文学奖项,也是目前我市的最高文学奖。这两个奖项的评选分别于去年10月和今年8月启动,设置有中篇小说、短篇小说、诗歌、报告文学等种类。共有13部作品获重庆文学奖,5部作品获重庆市少数民族文学奖。

  这18部获奖作品拓展了重庆文学的精神空间,标记着2011年—2014年重庆文学创作的成就,体现了广大重庆作者关注现实、反映时代的真诚追求和精神风貌。其中,新人作品占到本届文学奖获奖作品的一半以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