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阿弥陀佛么么哒》电子、纸质书同步发售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8:2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1月初,畅销书作家大冰的新作《阿弥陀佛么么哒》在手机阅读应用掌阅上率先上架,引起网友关注。随后,博集天卷出版社也顺应市场需求,采用了纸质书和电子书同步发行的方式推出该书。

  据了解,几年前数字阅读刚兴起的时候,很多出版社对于新书都采用先推出纸质版,半年后推出数字版的“稳妥”方法。而随着今年《从0到1》等书在纸质书和电子书同步上架取得成功后,越来越多的出版社开始考虑同时在多个渠道上架新书。掌阅科技创始人张凌云认为,随着印刷、运输、库存等成本的增加,未来还会出现很多先在数字发行平台上架电子书,而后再视情况印刷纸质书的案例。以掌阅为例,拥有日活1700万、月活7000万的用户群,其实时的反馈将给出版社的决策提供更多的参考。

  进入2015年,数字阅读产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不仅阿里、百度等巨头纷纷进入,排兵布阵,原有的以掌阅为代表的数字阅读品牌也向专业化、生态化进一步推进,不仅推出了电纸书硬件,在手机应用方面也增加功能,同时对精品书的数量、质量、上架速度也要求越来越高。

  (苏丹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