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正式运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8: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胡克非)11月20日,前后历时3年,并经过3个月的试运营和调整,由中华出版促进会汉字文化推广专业委员会和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的“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正式对外开放。开放首日,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便与北京一五六中学结成教育实践合作伙伴。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馆长冀鹏程介绍,坐落在中华世纪坛三层的汉字体验馆为公益性常设展馆,向公众预约开放。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集展示、娱乐、教育等功能为一体,是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体验馆目前已经得到华文字库、香港M+美术馆、奥美广告等相关机构及众多设计师、艺术家的大力支持。未来,体验馆将联合更多海内外的机构和个人来共同推动汉字文化的发展。

  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总策划苏士澍表示,中华世纪坛汉字体验馆是完全自主研发创造的针对青少年的汉字互动体验乐园。策划时特意选择了孩子的角度,按照乐在知字、乐在感字、乐在玩字、乐在写字4个区域布置。汉字体验馆还专门配套了如“我们就是汉字”“汉字拓拓乐”“汉字写写画画”等20多门活动课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