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的父亲苏秉琦》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8:1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李韵)24日,故宫博物院考古研究所与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联合举办“苏秉琦学术思想座谈会暨《我的父亲苏秉琦:一个考古学家和他的时代》新书首发式”。

  《我的父亲苏秉琦:一个考古学家和他的时代》的作者苏恺之,是苏秉琦的长子。本书在内容上,特别关注人物的生活细节,对苏秉琦各个时期的心理活动给予了细致入微的刻画。作者特别使用和披露了尘封于家中、之前从未公开发表的手稿、信件甚至纸条,使读者得以了解许多重大事件的始末。

  苏秉琦是我国现代考古学的泰斗、一代宗师,中国考古事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他在考古理论研究和大量实践中,创立了考古学上许多具有指导意义的学说和考古学基础理论。比如:他提出考古学“文化区系类型理论”,找到中国文明起源“破密”钥匙,分层中华民族的形成道路、论述中国的传统精神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