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富连成》杀青同名电视剧项目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新影集团、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合拍摄制作的历史纪录片《富连成》于近日杀青。

  富连成社是京剧史上最为著名的人才培养机构,上世纪30年代被誉为“第一科班”。它成立于1904年,其存续时间横跨清末、民国两段历史时期,共培养了近800名优秀京剧人才,梅兰芳、周信芳等京剧大师童年时也曾在此“搭班学艺”。一所富连成社,“半部京剧史”,饱含了京剧人筚路蓝缕、艺学传承的沧桑历程,历史和文化内涵极为丰富。该纪录片共10集,已完成后期制作,预计将于年内播出。

  与此同时,同名电视剧项目也正式启动。电视剧《富连成》的故事大纲目前已初步完成,拟定为30集,以富连成社科班长达44年的奋斗史为主干,描绘了以叶春善、萧长华等为代表的老一代京剧教育家和他们的继承者叶龙章等,忠于理想、忠于艺术,为接续京剧艺术传统付出毕生心血的故事。据悉,剧中的京剧演员将全部由现实生活中的戏曲演员扮演,同时,剧中所需的大量小演员,剧组计划将在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戏曲院校开展“海选”,力求原汁原味地展现那个时代京剧人的艺术与生活。(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