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坤国际诗歌奖”颁奖 以诗歌表现时代与社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7: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11月15日,由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中坤诗歌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五届“中坤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吉狄马加、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北京大学中国诗歌研究院院长谢冕等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在本届评奖中,中国诗人邵燕祥、西川和俄罗斯诗人叶甫盖尼·阿列克谢耶维奇·叶夫图申科获奖。大家在交流中谈到,真正的作家、诗人应该如实地记录这个时代和社会的境况,让后人能通过这些文学作品来研究我们真实的历史。诗人还应该保持细致敏锐的洞察力、饱含想象力的激情,并在艺术上进行不懈的创新探索,让自己的诗独树一帜。此外,一个诗人在用母语倾吐自己的心声、歌唱生命与自由的过程中,会日益产生对母语的敬畏。因此,他会觉得,倘不能通过自己的写作有助于母语的健康传承,至少不要亵渎和遮掩母语的光辉和尊严。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