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西师大社“神秘岛”首推刘慈欣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5年11月25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1月21日,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化品牌“神秘岛”发布仪式在京举行。这是该社继“理想国”、“新民说”、“魔法象”等之后打造的一个面向广大少年儿童的全新青少年文化品牌,“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新书成为“神秘岛”成立后推出的首套作品。

  据介绍,“神秘岛”的品牌名称来自于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同名经典作品。凡尔纳在文学作品中巧妙融入了丰富的科学知识,让读者在欣赏故事的过程中受到科普知识的熏陶,同时给予后代科学家以启迪。“神秘岛”以“从此登陆未来”为理念,以“和孩子一起成长”为宗旨,将通过引进世界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原创精品图书,力求让孩子用故事认知世界、用科学探知世界、用心灵感知世界。

  此次推出的“刘慈欣少年科幻科学小说系列”是作者首次献给少年儿童的科幻作品。他从自己的经典作品中选出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篇目,重新调整阅读难度和故事情节,使之适合少年儿童的阅读心理和接受能力,并配上手绘插图增加小读者的阅读兴趣。刘慈欣还邀请物理学家李淼为青少年进行了科学方面的解析。小读者不仅能欣赏颇具可读性的故事,还能了解前沿的理论科学和猜想,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想象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